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夏韶聲:結他低泣時 (1988)

夏韶聲:結他低泣時 (1988)

專輯《漂亮的固執》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85

《結他低泣時》MV (演出:夏韶聲)
《結他低泣時》Live 2007 (演出:夏韶聲)



《結他低泣時》於1988年收錄在夏韶聲《漂亮的固執》專輯內,是一首改編歌,由已故填詞人林振強填詞。
夏韶聲早於 60年代便組成樂隊「銀色九月」,有「香港搖滾之父」的稱號。1987年,夏韶聲憑一曲《空凳》,獲得第一屆「亞太流行曲創作大賽」香港區冠軍,使其歌唱事業登上高峰。夏韶聲其他的代表作還有《童年時》、《交叉點》,以及和蘇芮合唱的《車站》等。

《寂寞是我》MV (主唱:張德蘭)

歌名或歌詞和「結他」相關的歌曲,除了此曲,還有陳曉東《結他》譚詠麟的《結他的季節》和張德蘭的《寂寞是我》等。


結他
「一支低泣低嘆結他,
和一堆一堆瑣碎舊話,
伴空屋中的我坐下,懷念你。」

空屋中獨剩我一人在演奏結他,哀怨的結他聲,如泣似訴地在低嘆我對你的思念。我衷心的祝福你,「盼你一世快樂」,一生幸福無遺憾。但即使「他傷你心」,若你不嫌棄,我仍願意等你回來。


《結他低泣時》歌詞:
曲:M. Nasir 
詞:林振強
一支低泣低嘆結他
和一堆一堆瑣碎舊話
伴空屋中的我坐下
懷念你
多麼的想知你好嗎
和他一起開心快活吧
願他可跟我那樣
活著全為你
* Ooh 我再笑我似個笑話
一生都追蹤空氣
Ooh 我也說過休息放棄吧
但實在捨不得你
只好衷心講一句
我盼你一世快樂
沒憾沒淚痕伴你
如他傷你心(不關心)
如他說別離
如果未嫌棄 我即奔近你
無知的結他 難解你別離
仍不願離去 半哭等待你



夏韶聲網誌:
1. 結他低泣時 (1988) (網誌日期:15/1/10)
2. 空凳 (1987)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myspace profile view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