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劉德華:情感的禁區 (1987)

劉德華:情感的禁區 (1987)

專輯《情感的禁區》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0
《情禁的禁區》MV (演出:劉德華:26歲、毛舜筠:29歲)


《情感的禁區》於1987年收錄在劉德華第二張個人專輯《情感的禁區》內,是一首日文改編歌,由陳浩賢填詞。
劉德華於1985年進軍樂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只知道此刻愛你》,可惜初出道時的他,唱功十分幼嫩,唱片反應未如理想。相隔超過一年多的時間,劉德華於1987年才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唱片反應較第一張為佳,當中主題曲《情感的禁區》大受歡迎,此曲更成為「華仔」演唱會其中一首必唱的歌曲。

《下雨晚上》Live 1987 (演出:劉德華:26歲)

此專輯另一首由譚詠麟作曲的《下雨晚上》,也獲得樂迷的好評。但劉德華要等到90年代,才能真正成為香港樂壇的「四大天王」之一。
此曲MV的女主角,是在無線電視處境喜劇《畢打自己人》中,飾演殷賞毛舜荺。在該劇中,「毛毛」是《潮》雜誌社的總編輯,是香港職業女性的佼佼者。而在《情感的禁區》MV中,束長髮的她為劉德華穿上外套,流露她溫柔的一面。


毛舜荺


「踏快車雨中追,但願停車跟妳聚,
但我知妳的心,盡是情感的禁區。」

當天你「癡心暗許」,但我卻不懂珍惜,一再傷了你的心。「今天的妳已跟他去」,獨剩我一人慨嘆和悔疚。
在雨中駕駛快車,追尋已失去的你。我希望再一次駛進你的心扉,讓我們重新開始過。可是,我知道我們的緣分已盡,因為在你的內心裡,「盡是情感的禁區」。


《情感的禁區》 歌詞:
曲:天野滋
詞:陳浩賢
編:Richard Yuen
街中飄雨車蓬半開我身濕透水 獨自飛馳追憶揮不去憂慮
當天的我不曾愛惜妳癡心暗許 常令妳獨垂淚 弄得愛路極崎嶇
今天的妳已跟他去 心已被竊取 孤單的我只有嘆唏噓
踏快車雨中追 但願停車跟妳聚
但我知妳的心 儘是情感的禁區

街燈映照車頭撇濕滿窗的雨水 就像我心頭抑鬱心中滿苦淚
車廂中我心神更加彷彿空虛 連夜我未能睡 內心悔恨如有罪
當天的妳已消失去 心若冷水 今天的我只有嘆唏噓
願妳知我空虛 但願重新跟妳聚
但我知妳的心 儘是情感的禁區

今天的妳已跟他去 心已被竊取 孤單的我只有嘆唏噓
踏快車雨中追 但願停車跟妳聚 但我知妳的心 儘是情感的禁區
願妳知我空虛 但願重新跟妳聚 但我知妳的心 儘是情感的禁區

踏快車雨中追 但願停車跟妳聚 但我知妳的心 儘是情感的禁區
願妳知我空虛 但願重新跟妳聚 但我知妳的心 儘是情感的禁區



劉德華網誌:
1. 情不鳥 (1995) (網誌日期:24/11/08)
2. 情感的禁區 (1987) (網誌日期:9/6/09)
3. 一起走過的日子 (1991)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