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郭小霖:愛情蝙蝠俠 (1987)

郭小霖:愛情蝙蝠俠 (1987)

專輯《愛情蝙蝠俠》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5

《愛情蝙蝠俠》MV (演出:郭小霖)


《愛情蝙蝠俠》於1987年收錄在郭小霖第二張專輯《愛情蝙蝠俠》內,改編自日本紅星近藤真彥的《スニ-カ-ぶる~す》,由已故填詞人林振強填詞。此曲當年流行一時,曾登上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位置。
《スニ-カ-ぶる~す》Live 1980 (演出:近藤真彥:16歲)

改編自近藤真彥的粵語流行曲,最經典的要數到梅艷芳的《夕陽之歌》和陳慧嫻的《千千闕歌》,這兩首「雙胞胎」歌曲比原唱更為動聽,在年終頒獎典禮中同樣獲得金曲獎。其他改編自近藤真彥的歌,還有陳慧嫻的《Dancing Boy》、梅艷芳的《夢伴》和《愛將》等。

《點指星Sing 12"》(主唱:新力群星)

本網誌介紹傅振榮《心跳》時談及到,串燒歌《點指星Sing 12"》由「新力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互換歌曲對唱。林憶蓮「打頭陣」翻唱《愛情蝙蝠俠》,歌詞改為He's the batman of love」;而郭小霖則翻唱林志美的《時光影印機》和甄楚倩的《夢快車》。

Batmanlee.png

蝙蝠俠

蝙蝠俠 (the Batman) 原是美國《偵探漫畫》的一個虛構人物,他是個伸張正義,打擊罪惡的超級英雄,他有一個助手名叫羅賓 (Robin)。
《愛情蝙蝠俠 (Robin Mix)》(主唱:郭小霖)
此曲有一個混音版本《愛情蝙蝠俠 (Robin Mix)》,同是收錄在《點指星Sing 12"》專輯內。歌曲開首聽到「愛情蝙蝠俠」的助手 Robin接聽電話,他不情願地說:「搭錯線呀!」隨即聽到一把女子尖叫聲。其後,他再澄清他不是「愛情蝙蝠俠」,他絕對不能拯救失戀者的心。


郭小霖

「I am the batman of love,
(Bat man) I am the batman of love,
(Bat man) 用盡我心,醫妥你心,wow ...」

此曲最特別的地方,是有一段電話錄音的獨白,郭小霖化身成「愛情蝙蝠俠」,他的任務是搶救失戀朋友的心。而在現實生活中,郭小霖也曾經利用電話留言系統,設立「愛情蝙蝠俠」熱線,跟音樂愛好者交流。


《愛情蝙蝠俠》歌詞:
曲:筒美京平 

詞:林振強

編:郭小霖
情場情人 如令你極難過 棄你遠去
卻要先把你心打碎 別靜坐
You just give me a call (找我 找我)

隨時隨時 隨地致電尋找 我會快快
我會快快 駕駛蝙蝠汽車經過
別絕望 彎身仿似駱駝

* 要載你去聽海的聲韻 清溪的震音
世界太美好 不須要消沉

* 要載你去看鏡中的你 多優點也夠真
你處處甲等 再自憐便要扣分

* * (Bat man) I am the batman of love
(Bat man) I am the batman of love
I am the batman of love (Bat man)
用盡我心 醫妥你心 wow (Bat man)
I am the batman of love
(Bat man) I am the batman of love
(Bat man) 服務夠新 專脫淚痕 ho

來來來來 來吧 致電尋找 我會快快
駕駛蝙蝠汽車經過 別獨坐 否則只會越傻

'哈羅' 呢個0系電話錄音 我0系愛情蝙蝠俠
我而家出0左去 請你留低你0既姓名同埋電話號碼
我會盡快0黎搶救你0既心 呀 暫時聽嚇蝙蝠音樂
解嚇悶先啦 (Bat man)




郭小霖網誌:
1. 迷惘 (1988) (網誌日期:19/4/08)
2. 分手真相 (1988) (網誌日期:19/8/08)
3. 從不知 (1986) (網誌日期:29/9/08)
4. 愛情蝙蝠俠 (1987) (網誌日期:9/6/10)
5. 夢中見 (1989)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