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露雲娜:荳芽夢 (1982)

露雲娜:荳芽夢 (1982)

專輯《青春1000日》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80
《荳芽夢》MV (主唱:露雲娜)
《荳芽夢》於1982年收錄在露雲娜第一張個人粵語專輯《青春1000日》內,由Anders Nelson作曲,已故填詞人林振強填詞。《荳芽夢》是無線電視同名電視劇的主題曲,電視劇由翁靜晶周秀蘭露雲娜擔綱主演。
Picture

無線電視劇《荳芽夢》
露雲娜早期以唱歐西流行曲為主,80年代轉唱粵語流行曲,其代表作除了《荳芽夢》,還有卡通片《千年女王》的同名主題曲和插曲《傳說》,這兩首歌曲都成了經典兒歌。初出道時的梅艷芳,也曾演唱過這兩首兒歌,但其受歡迎程度,都不及露雲娜的版本。
露雲娜其他為人熟悉的歌曲,還有鬼馬的《戚眼眉》、輕快情歌《雨中Sha La La》和《情像外衣》等。
《千年女王》MV (演出:露雲娜》
《傳說》MV
《戚眼眉》MV
《雨中Sha La La》MV (演出:露雲娜》
《情像外衣》MV
「請容我去織夢,用笑來造陣微風,
把長路也輕輕吹暖,陪著那小荳芽夢。」
所謂「少女情懷總是詩」,正值荳蔻年華的少女,喜歡編織一個又一個的荳芽夢。少女們的心事,又有誰人會明白呢?為著少女的含蓄與矜持,她們把心事都收藏起來,唯有在「夜半時候獨沉思」了。
《荳芽夢》歌詞:
曲:Anders Nelson
詞:林振強
請容我去織夢 用笑來造陣微風
把長路也輕輕吹暖 陪著那小荳芽夢
請容我去追捕 踏遍途上萬條草
雖迷路 你應該知道 來日我千尺高
要把星都也採下來 其實我不慣等待
披清風在天往又來 你不應該堅要我改
請容我有心事 夜半時候獨沉思
只期望有天終可以 含著笑講你知
露雲娜網誌:
1. 荳芽夢 (1982) (網誌日期:16/4/09)
2. 情像外衣 (1985)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