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余安安:自由在我手 (1982)

余安安:自由在我手 (1982)


專輯《猛片勁歌寶麗金》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70

《自由在我手》KTV (演出:余安安)
《自由在我手》MV (主唱:余安安)


《自由在我手》於1982年收錄在雜錦專輯《猛片勁歌寶麗金》內,由黎小田作曲,黎小田黎彼得合力填詞,余安安主唱,是電影《o靚妹仔》的主題曲。
電影《o靚妹仔》主要演員皆為新人,包括林碧琪溫碧霞麥德和。女主角林碧琪更憑此電影,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最年輕的「最佳女主角」,當年她只有17歲。此電影講述數名未成年少女離家出走,墮入風塵的故事。而為香港人熟知的「魚蛋妹」一詞,也是源自這齣電影。


林碧琪
電影《o靚妹仔》續集《停不了的愛》和《午夜麗人》,主題曲分別是由雷安娜彭健新合唱的《停不了的愛》,以及劉美君主唱的《午夜情》
余安安早於70年代已在電視及電影界成名,曾演出多齣經典電視劇,包括《書劍恩仇錄》、《天蠶變》和《大地恩情》等。余安安因在《書》劇中飾演「香香公主」,而被金庸迷所熟悉。余安安是著名演員周潤發的前妻,可惜他們這段婚姻,只維持了短短的九個月便告終。


余安安、周潤發
「我想好似海鷗飛,飛萬里,
傲遊在天上,遠飛,我願遠飛。」
失戀的歌者雖然失去了愛,但在她「雙手裡頭」,還有青春,因為她依然年青。更重要的是,回歸單身的她重獲自由。歌者願化身作海鷗,飛上浩瀚的天空,翱翔萬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把愛情路上的種種得失和恩怨都拋諸腦後。


《自由在我手》歌詞:
曲:黎小田
詞:黎小田、黎彼得
揮揮手為我的自由 今天與你分手
不必要眼中有淚流 人總有分別時候

遙遙長路我不會回頭 不需替我擔憂
青春在我雙手裡頭 何必理得失與否

我想好似海鷗飛飛萬里 傲遊在天上遠飛我願遠飛
我想飛到天邊的的盡處 夕陽下千萬明媚世上樂園地

揮揮手為我的自由 將身變作海鷗
青春在我雙手裡頭 人想到走應要走
何必理得失與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