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雷安娜:彩雲曲 (1981)

雷安娜:彩雲曲 (1981)

專輯《彩雲曲》
作曲:
作詞:
唱功:
流行:
總分:80

《彩雲曲》KTV (演出:雷安娜)
《彩雲曲》於1981年收錄在雷安娜第二張個人專輯《彩雲曲》內,由林敏怡作曲,林敏驄填詞,是電影《彩雲曲》的主題曲。該電影由劉德華莊靜而黃造時擔綱主演。
雷安娜為人熟悉的歌曲,都是一些電影或電視劇的歌曲,包括麗的電視劇《人在江湖》的插曲,和關正傑合唱的《人在旅途灑淚時》、電影《停不了的愛》的同名主題曲 (合唱:彭健新)、以及無線電視劇《癡情劫》的同名主題曲等。


電影《彩雲曲》海報
林敏怡林敏驄兩胞姊弟合作曲、詞的歌曲,本網誌已介紹過譚詠麟的經典名曲《幻影》葉蒨文《迷惑》;其他由他們二人合作的作品,還有陳百強的《當我想起你》、陳慧嫻的《花店》和泰迪羅賓《這是愛》等。

《彩雲曲》Live 1994 (演出:黎瑞恩:21歲)
《我不是一個人住》MV (演出:蘇慧倫:24歲)

黎瑞恩曾於1994年在無線電視音樂節目《翡翠音樂幹線》中翻唱過此曲。在演唱前,黎瑞恩接受主持阮兆祥的訪問,談及到她的最新專輯《陽光路上》,其中一首歌《真的愛我就別離開》,和台灣歌手蘇慧倫的《我不是一個人住》,鬧出雙胞胎。 黎瑞恩認為,不同歌手演繹同一旋律的歌曲,會有不同的味道。黎瑞恩日本一個傳媒舉辦的選舉中,獲選為《十大最受歡迎港星》之一。


黎瑞恩

蘇慧倫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風裏幻化繽紛。」

天空中艷麗的彩雲,「光照耀眼繽紛」,它留住我甜蜜的往事,也載著我無數的夢想。相信終「有一天,美夢(會)變真」吧。


彩雲


《彩雲曲》歌詞:
曲:林敏怡
詞:林敏驄
編:盧東尼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風裏幻化繽紛
在我心我願我的歡笑
永遠不變更

留住以往事
將它帶進夢裏
一心盼可將
一心盼可將美夢變真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光照耀眼繽紛
在我心我願有些溫暖
多少不要緊

留住點點歡樂
輕輕帶進夢裏
只想有一天
只想有一天美夢變真

就讓我可以
可以一問
誰人願意獻出友情給我安靜
願你能

在天空裏現出彩雲
天際漸變繽紛
在我心我願有真的愛
可開解我心

留住這故事
一起帶進夢裏
可將我心中
可將我心中美夢變真

就讓我可以
可以一問
誰人願意獻出友情給我安靜
願你能
雷安娜網誌:
1. 彩雲曲 (1981) (網誌日期:24/7/09)
2. 停不了的愛 (1984) (網誌日期:coming soon)

blogspot visi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